【1D/ziam】Barely Legal

久违的更新。。。尽量不坑🙉以otp起誓!


5、 Zayn
今晚局里一半警力都因为某富商要在自己的派对上炫富展出什么古董而被调去周围巡查了,Zayn所在的凶杀组虽然跟这事没关系,但却被请去参加了派对,更令他难过的是,他不在名单上。
“或许你是新来的所以他不知道……我会给你打包点心的!”Paul拍着他的肩膀说。
于是现在整个办公室只有他一个人,翻着一本关于上个月一桩杀人事件的文档,脑子里却不时冒出一张笑得人畜无害的脸。
Zayn烦躁地扔下手中的荧光笔,猛地向后一靠,办公椅顺势折下,不太贴合他的背部。
但也没办法。
他闭上眼睛努力思考案情,却又回想起了和某个人神奇相遇的经过。
"我他妈到底在干嘛啊?!"Zayn用力挠了挠头发,又坐直了起来。
他打开手机,有两条新消息,都是同事
给他发的美食图。
"傻逼。"Zayn嘴上骂道,却在键盘上打了"玩得开心。"
不一会儿又有新消息来了,这次是把他遗忘的领导。
"别加班太晚,快回家吃饭吧。"

……哦。

Zayn还以为领导会叫他一起去,看来是他想多了。"啊啊啊,下班下班。"他不小心一脚把电源踢掉了,屏幕上写了一半报告跳成了黑屏。

……

如果此时有人进来一定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的杀气。

"砰!"Zayn气得只能摔门,顿时整栋楼都好像震了一下。
"嗨,没事吧?"值班的同事担心地拿着手电跑来询问。Zayn摆摆手,说:"没什么,门有点不好关了……"
"哦,这门的确不太好,关重了刷门卡的地方就会接触不良。"同事提醒道,"辛苦了,早点回去吧。"
Zayn欲哭无泪,把同事送走以后自己再刷了下门卡。
果然打不开了。
……
算了,明天再说。
不对,我的外套还在里面!

然而爱面子的Zayn Malik终究没去找同事要备用钥匙,就穿着t恤走出了大楼。11月伦敦的寒风正在向倒霉蛋Zayn Malik打招呼。此时他很想给妈妈打个电话。

可手机也没拿出来。

"阿嚏!"Zayn也礼貌地和寒风打了个招呼。
为了挡挡风,他只能在小巷子里穿来穿去,一路小跑,竟也不那么冷了。
啊,生活还是很有希望的嘛,他一边跑一边想。拜托一路上别有什么事发生就好了,离家就两个街区了,他又想。

而就在临近转弯处,他敏感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丝异常信息。"求求你们……别……"作为一个警察叔叔,他对此类话以及此类话该对应的场面了如指掌。

幸好警徽在裤子口袋里!感谢那谁。

Zayn脑袋里又冒出了一双小狗眼睛,烦死啦,他摇摇头,仔细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微弱的声音一点点变响,还传来了不止一个声音。一个易拉罐骨碌骨碌滚到了他的脚边。
他的面前是个挺大的垃圾桶,这个垃圾桶屹立在一条小巷的尾巴附近,但后面仍留了一块空地,真是个干坏事的好地方。他趴在垃圾桶旁边,透过垃圾桶和旁边建筑物的缝隙向里观察着情况。

有大概4、5个穿着黑西装的人围着一个……啊,金发青少年。

"要么交出闪存卡,要么。"其中一个看起来足有190以上的人一手揪住少年的领子,少年的双脚差不多都要离地了,小脸更是涨得通红。

"欺负青少年,你还真做得出来啊。"Zayn掏了掏裤子口袋,警徽太大他掏得有些费力,最后把裤子口袋整个翻了出来。
有些窘迫但至少拿出来了!他想。
西装男们和金发少年齐齐盯着他,他也非常应景地撸了下头发,清了清嗓子:"咳咳,警察,谁来解释下发生了什么?还有,出示你们的ID。"

西装男们纷纷把手往西装里伸,Zayn突然觉得自己太莽撞,背后开始冒冷汗。

"哈。"看到他们是在掏钱包,他长吁了一口气。
"警官,这小屁孩是个小偷,他偷走了我们的东西。"190把id递给了Zayn并发话到。
"那你是要报案吗?"Zayn仔细检查了每个人的id,除了金发少年是爱尔兰人之外并没什么特别的。
"……还是不了,看在警官的面子上我们就不追究了吧。"190挥挥手,进到了垃圾桶旁边的建筑物里,别的西装男也跟着他一起进了去。

"警察先生,我不是小偷!真不是,我以幸运草的名义起誓!"看到西装男们走了以后金发少年突然握住Zayn的手说。少年的蓝眼睛直直地注视着Zayn,看得他怪不好意思的。

我果然不直啊,但青少年还是不能碰的。Zayn在心里悄悄说。

"呃,Niall?嗯,你能说说事情经过吗?阿嚏。"

Niall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交给Zayn,"这是我捡到的,在垃圾桶前。然后里面有张闪存卡。"他顿了顿,"我放朋友那里了。""你看过闪存卡里的内容吗?"Zayn接过手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透明袋子放进去。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警察。"少年,哦不,他好像已经21了,露出了怀疑的表情。
"嗯,你的怀疑非常合理。"比如他觉得某个人就已经盗窃了他的身份。"那我给你我们的分局电话,如果你发现什么了直接打这个电话找我好了。"他拿出一支笔把电话和名字写在了Niall手上。

"我送你回家呗。"Zayn提议道,说完觉得有点怪怪的,留电话,还送人回家。

我只是在服务市民啦,况且他并不是我的茶。Zayn尽力说服了自己。

Niall点点头,两人便转身离开了垃圾桶。他们一致决定走大马路而不是小巷子。

“没有冒犯的意思,先生,但你看起来不太像警察。”Niall看着在小跑步取暖的Zayn说道,表情非常认真。
“嘶,小鬼头,知道人不可貌相么。”Zayn其实已经习惯了被人说不像警察,他认为是自己太帅的缘故。
“我的意思是,你温柔得不像警察呢。”Zayn闻言停下了小跑步,他转过头去想对这个看上去对政府机关人员有些偏见的年轻人说些什么,却看见之前的西装男捂着Niall的脸,并把试图把他拖上车。
“次……”还没等他做出反应,一根棒球棍就在他眼前挥舞了起来。

Zayn在陷入黑暗之前最后的意识是:这帮人老板肯定是美国人。*


-------
感觉美国人比较喜欢玩儿棒球(。

评论(2)
热度(13)

© 四元阿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