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结局

“罗恩!罗恩·韦斯莱!”德拉科一早上醒来发现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别人也就算了,他亲爱的红毛小巫师也不在。虽然他们昨天小吵了一架,但也不至于抛下他出走那么夸张吧?
“波特?圣人波特快把我的罗尼交出来!”德拉科走向了屋子后面的森林,背后渐渐冒出了虚汗。战争时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波特臭大粪又拉着我的罗恩干嘛去了?!可恶。”德拉科捡起一块石头用力地扔到远处。“啊!”砸中了一个人,树林里响起了一阵跑步声。
德拉科马上躲到一棵参天大树后面,听着脚步声渐近,却不敢轻举妄动。来者也十分小心谨慎,除了脚步和呼吸声就没有别的声响。
德拉科悄悄移动到树的另一面,从树丛缝隙里看到了来人的身影,有些微胖,穿着绿色斯莱特林校服。
高尔!
德拉科心里大喊着。
可考虑到阵营的问题,他无法和昔日好友相认。可能他现在已经是通缉犯了。
高尔四处看看没人,以为砸他的人早就跑了,便也退了回去。
德拉科却好奇心发作,掏出口袋里准备好的黑色兜帽披风,跟上前去。他很想知道这个曾经有些傻气的跟班现在在干嘛。

跟踪很顺利,一路都没有被发现。他们来到了森林的另一端,似乎是食死徒的大本营。高尔窝一家在大本营的小角落里,显得没什么底气,毕竟失去了曾经的靠山,他们一家也看起来落魄了许多。
“儿子,下午黑魔王会召集所有人,说是有要事,你可要好好表现一番。”
“父亲,我……”
“我知道,我知道……也不能为难你…….唉。”高尔夫子神情凝重,未来对于他们来说就像不见底的黑洞,由于以前和马尔福家不同寻常的关系,他们何时才能摆脱被抓捕的恐惧。
德拉科在同情昔日好友之余,他猛地反应过来为什么家里没人,看来下午会是一场恶战。

“哈利,真的要这样做吗?”罗恩担忧地望着他的挚友,希望他能犹豫一下。
“只有我去赴死,才能让大家有一线生机。”哈利说得很坚定,眼里透着倔强和勇敢,一如七年前的初次见面。
罗恩紧紧拥抱了哈利,然后赫敏也加入了他们,他们没有多余的眼泪和话语,因为早就流干和说完了。
“记住,要在我被他杀死的那一瞬,他最放松也是最弱的那一刻下手。”哈利嘱咐罗恩和赫敏。自从他知道自己是魂器之一时,他就有了赴死的觉悟,只是这天来的太快,他甚至还没有从霍格沃兹毕业。
“走吧。”罗恩用力拍了拍在抹眼泪的海格,他指了指天空,熟悉的黑魔标记在森林上空浮现,“时间到了。”

德拉科看到哈利的那一刻简直惊呆了,哪有人自己送死上门的?还直接送到黑魔王的老魔杖底下,他都快跳出来骂他傻了。
德拉科见哈利后面只跟着海格,没有别的人了,看来是已经埋伏好,准备突袭。他很想到另一边去,但现在他被食死徒们包围着,不敢轻举妄动。

“哈,果然是圣人,多乖的孩子啊,真希望你的家长以前也跟你一样乖。”伏地魔用老魔杖戳戳哈利 ,像是在检验真假。
“别废话了,来吧 。杀了我,放过其他人,放过霍格沃兹,我就这点要求。”哈利紧紧闭上了双眼。
“好,我答应你。哈哈哈哈哈哈。”伏地魔举起老魔杖,随即一道绿光射向哈利的胸口。
突然,德拉科看到后面的树丛里有红发闪过,直觉告诉他那是罗恩。于是他悄悄移到了食死徒队伍的第一排。
哈利应声倒地,伏地魔开始了胜利的大笑,却没注意到两边的树丛里悄悄念出的咒语。
十几道红光齐齐射中了伏地魔,可怕的笑声戛然而止。
“阿瓦达……”伏地魔并没有倒下,而是打算反击。
“阿瓦达索命!”德拉科举起魔杖,向着他的仇人发射了他积攒已久的愤怒。黑魔王竟就这样被他杀死了,他虽设想过,但还是惊讶。
于是没等身后的食死徒们反应过来,他便开始狂奔。旋即身边死咒的射线开始不断落下,而他只想和那个红发吃货巫师站在一起。

罗恩,你在哪?

“障碍重重!”见德拉科差点被射中,罗恩手快帮他挡住了,“德拉科这里!”他向着灰头土脸的德拉科猛挥手。
两人来不及拥抱和说话,只能握住彼此矛盾密布的手开始并肩战斗。
“嘿。”罗恩小声说。
“干嘛?”德拉科打得有点手忙脚乱。
“我的勇士。”
德拉科闻言勾起了嘴角,他很想马上给罗恩一个吻,只要再干掉十几个食死徒就行了吧。他这么想着,却没注意到一旁的贝拉……


“哇靠复活了?!”德拉科一睁眼就看到哈利的大脸正不满地盯着他。
“你速度也是快,我去梦里和邓布利多讲两句话的功夫你就把伏地魔干掉了?”
“那是,”德拉科把罗恩拉到身边,“可不能让我亲爱的受伤。”
“蠢白鼬,我的手还不是你压断的。”罗恩别过头去佯装生气。而德拉科则用深吻回应了罗恩。
哈利一边捂住双眼一边退出了房间,这年头救世主真不好当。

“终于结束了,我总觉得这一切都是梦。”德拉科撩开罗恩已经很长的刘海,看着他湛蓝的眼睛说道。“这个梦真是太漫长,漫长到变成了现实。”
“那将来就会是美好而漫长的,白日梦了。”罗恩脸上的明媚笑容又一次点亮了德拉科的心,让他回忆起了许多恶意的玩笑,现在想来有些揪心。
“会好的。”罗恩用没缠绷带的那只手环住德拉科,想要安慰他。
“嗯,”德拉科靠到罗恩的肩膀上,望着白色的绷带,“一定会的。”


-----------------------------------------------------------------
一个拖了两年的坑.....终于完结了不造还有没有人看otz
活该自己透明坑品太不好了(面壁
给被我坑的读者一鞠躬(跑

评论(5)
热度(26)

© 四元阿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