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ziam】barely legal 8

Liam


“来来来,哥哥请你去喝两杯。”Louis最近心情很好,所以他看到郁郁寡欢的Liam突然就想发发善心,以此来感谢老天这段时间对他的眷顾。

“滚滚滚。”Liam伸手拍掉Louis意欲揉他头发的手,跑到窗台掏出烟盒准备来一支。吞云吐雾中,他仿佛又看见了Zayn那天在公园里抽烟的样子。“呸呸呸,怎么抽个烟也能想那么远。”

距离上次的“巧遇”已经过了一个多月,Zayn完全没有给他打一个感谢电话,一封感谢信。Liam觉得心里闷闷的,倒也不是因为没有得到感谢,而是因为没有Zayn的消息。他后来也悄悄去过医院,但Zayn似乎换了病房,护士小姐也拒绝透露——哦,得了吧,不就是个条子吗,需要这么躲躲藏藏的?Liam越想越生气,猛吸一口手中的烟,燃烧的火星照亮了他的手指,而后触碰到滤嘴,便如同快烧坏的灯牌一般,跳了几下熄灭了。

liam从没有过像这样的犹豫和焦躁过。一方面他很想主动打给zayn,向他吐露心声;另一方面他又害怕电话那头传来冷淡的“谢谢”“不好意思”。可能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一见钟情,他对这种冲动感到有些陌生。

正当他忧郁非常的时候,房间里的Louis突然跑出来,从背后抱住liam说:“你可别想不开啊啊啊啊我的好兄弟!”声音带着逼真的哭腔,但Liam知道他只是在搞怪而已。“这才二楼啊。”Liam解开身上的章鱼Louis,转身回到屋里穿上外套。“诶,你去哪?”Louis抹抹脸上不存在的眼泪问道。

“你不是说请我喝一杯?”   iLiam整理了一下风衣的领子。

“可以啊,地方你挑?”Louis随手撸了下头发做造型。

“就老地方。”

“没劲。”Louis向Liam扔了个白眼。

 

周五晚上的酒吧人挤人是常有的事,更何况据说今天还有免费乐队表演,虽然想想也知道,既然是免费的演出,肯定就是群小毛孩刷刷吉他吼一嗓子,但“嘲笑别人是最好的减压方法”,Louis大师说道。

liam要了杯金汤力在吧台坐下, 面前的调酒师小哥浓眉大眼,有点中东风情的长相让他来了搭讪的兴趣。

“今晚看来够你忙了。”Liam摇摇手里的杯子看着调酒师,但这个小哥眼皮都没抬一下,仿佛没听到Liam在说话。“嘿,”Liam心里有点恼怒,“给我加点冰?”

小哥终于抬起眼睛,瞥了一眼Liam,拿过他的杯子来,夹了几块冰放进去,再递给他。Liam接过杯子,表情却像吃了苍蝇,他以前也算是派对小王子,搭讪十有八九最后能全垒打,但最近真是干什么都不顺,他简直要去教堂忏悔自己的前半生了。

Liam越想越愤懑,一口闷喝完手里的金汤力,“威士忌!”他咬牙切齿地对小哥说。“哪种?”小哥立马问道。

Liam突然想到今天有人请客,便说“最贵的那种!”

小哥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又问“一杯还是一瓶?”

“一瓶!”反正不是我的钱,Liam想。

小哥看着Liam,噗呲笑了出来“今天很不顺?”说着从酒架上取下一瓶威士忌。

Liam对酒研究不深,对着这瓶琥珀色液体端详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贵”。

“也没有,”他唆了口杯子里的液体去,果然和平时五镑一杯的不太一样,“就是想事情想得太多吧。”Liam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就像是在讲给自己听。

调酒小哥摇起了调酒杯,顺手耍了几个花式,一杯鸡尾酒很快就做好放到服务生的托盘上。周围的人们都赞叹连连,唯独liam好像又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听着,我很愿意听你的心事或者抱怨什么的,不过我很直,只喜欢和姑娘滚床单。”

好Liam愣了愣,听懂意思之后又大笑起来:“哈哈哈,好的,明白了。只是……这个故事很长,而我也不是个擅长讲故事的人。”

“那我只能再给你倒一杯属于你的威士忌了。”Liam的视线盯着琥珀色的液体缓缓流入透明的冰块之间,脑袋里一片空白。

 

底下的卡座上突然一阵骚动,酒吧里的灯光又昏暗了一点,小小的舞台上传来了乐器的试音声。






-------------

yi


评论
热度(17)

© 四元阿汤 | Powered by LOFTER